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开学返校,准备好了吗?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3:56 【字体:

  在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即将返校之际,提前做好教学安排、严格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是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重要工作——

  根据统一安排,我省高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返校,初三学生将于4月13日返校。为了保证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积极制订返校方案,进行筹备和演练活动。

  统筹物资保障

  3月22日下午,安庆市教体局组织该市中小学相关人员举行了一次开学返校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实地演练。由24名教师扮演学生,门卫、厨工�%8,可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开展校本和校际间教研活动。

  保持合理间距

  预防新冠肺炎,防止集聚是关键一项。省教育厅要求,返校年级要按不超过40人组建临时授课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若校舍确有困难,可实行上下午分时授课。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中班额几乎都超过40人,在目前其他年级还未复课的情况下,分散组班的教室是足够的,但师资安排上有难度。“如果只是简单地以教室人数分班,那么教师的授课量也会直接翻番,课表也安排不过来。一旦高一高二也复课了,还会面临着教室不够用的问题。 ”合肥市一位高中教师表示,不少学校教师都表达了同样看法。对此,不少高中学校正在积极研究对策,让方案切实可行,具体方案将在正式开学前才能最终确定。

  在食堂就餐环节,省教育厅要求各校餐前要对餐(饮)具清洁消毒,餐(饮)具必须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不少学校已经明确,将采取送餐方式,将饭菜装入盒内,错峰送至教室,安排学生分散就餐。并对师生就餐设定安全距离,不安排面对面就餐。

  学生住宿按照便于管理、相对分散的原则进行安排,寄宿学生必须一人一床,避免头部相对就寝。学生进入宿舍需实名认证、体温检测等。(记者 陈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