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打响农民工工资“清欠会战”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6 17:17:59 【字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日前召开的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推进会议精神,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我市决定成立“六安市直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联合协调领导组及清欠办公室”。集中办公时间为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2月3日。

  联合协调领导组及清欠办公室由市人社局、住建委、公安局、信访局、重点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组成,其工作职责包括:采取“一站式”的服务模式,依法接受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符合条件的受援对象提供法律援助;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实行联动、联调、联处,构筑畅通快捷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权渠道;定期组织召开会议,沟通情况,查找问题,制定相关措施,促进农民工维权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农民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据悉,联合清欠办公室将在市委群工部(信访局)设立联合接待窗口,公布农民工维权投诉举报电话(3370550、3379995、3379130、3375716),实行首问负责制,集中受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权案件。对符合受理条件(侵权行为发生在两年内、在市直辖区范围内、有明确的投诉人和被投诉单位以及有确凿的证据)的农民工投诉举报欠薪案件及时受理,快立案、快处理、快办结,对违反清欠有关规定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或建设项目提出处理意见;对非进驻部门和县、区属案件及时转办、限期督办,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得到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