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16:23:10 【字体: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创新村医管理机制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六政办〔2017〕73号)印发后,六安市各级财政围绕目标任务、强化资金保障,投入资金29432万元,着力提高村医待遇,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

  一是保障村医基本工资。全市各级财政投入资金5396万元,保障在岗村医基本工资发放,严格落实基本工资制;根据工作需要,村卫生室室长予以适当职务补贴。

  二是落实村医养老参保。认真执行村医参加养老保险政策,各县区财政落实参保补助资金2045万元,有效保证在岗村医的参保缴费。

  三是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全市投入资金21962万元,推进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1228个村卫生室(站)新建、改扩建、维修。

  四是医保基金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市级印发《关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签约服务包项目、服务费标准等。2017年医保基金支付家庭签约服务费1952万元。2018年,进一步完善有偿服务包医保支付方式,实行预算总额控制,年终考核据实结算。(社保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