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汤家汇镇打造电商特色小镇助力农民致富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04 09:37:19 【字体:

  该镇依托红色旅游资源,积极推行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探索出“特色小镇+电商”的扶贫新路。

  引入经营主体。利用红军街现有的70余间门面房,打造电商一条街。完善红军街立面、道路、电力、网络配套设施,统一制作店招等,对入驻的电商主体,政府给予3—5年的租房补助和每间1万元的电商实体店门店装修补助。目前,入驻企业50多家。

  打造特色产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和“三品一标”认证,扩大和提升已有的金黄菊、灵芝粉、绿尔佳香菇等产品生产能力,挖掘开发手工粉丝、糖糕、蒿子馍、南瓜饼等地方特色产品,实现每个村、每个贫困户都有主导产业和产品。结合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旅游开发,打造一系列红色旅游产品、红色纪念品。

  保障运行畅通。为确保农产品网销畅通,支持5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起特色农业产业联盟,加大仓储物流、网络通信基地建设投入,解决农产品难收、难储、难动、难成规模问题;通过电商补贴、培训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触网”,增强自我“造血”的能力。已举办电商专题培训7期,1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综合效益显现。电商发展有效助力贫困户致富,今年该镇粉丝价格每斤达22元,黑毛猪增养1800头,贫困户种养殖热情高涨。截至目前,电商群体已累计帮助500多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