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消费者投诉同比上升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3:23 【字体:

  本网讯 1月2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我市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85件,比2022年春节同比上升32.35%,其中投诉211件,举报11件,咨询363件。

  据了解,为规范节日期间消费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时接收处置春节期间消费者的诉求,对所有的投诉举报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分流转办。今年春节期间,在消费者投诉咨询反映的热点问题中,网购纠纷快速增长,投诉举报量比去年春节增长90.48%。消费者主要反映网购商品配送不及时、商家宣传与实际不符、服务质量差、优惠券不给使用等问题。另外,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消费诉求相对集中。主要反映电影票不予退换、节日涨价、定金不退、排队等位时间长、消费体验不佳等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引人关注。消费者主要反映酒水饮料假冒伪劣、食品中存在异物、水果腐败变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预付式消费投诉也依然较多。主要有充值的预付卡节日期间不给使用、商家终止经营或转让店面引发的退费纠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