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支持进出口企业管理汇率风险政策落地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11:11:09 【字体:

  为进一步支持我市小微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提升其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市财政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六安市中心支局,通过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为中小微企业管理汇率风险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落实制度保障。2022年11月,市财政局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市中心支局出台了《关于支持六安市进出口企业管理汇率风险的实施方案(试行)》,由市融资担保公司出资设立外汇衍生品保证金,为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等避险产品提供保证金支持,资金循环使用。目前,市融资担保公司已为4家企业垫付资金19万元,撬动新增签约外汇衍生品426万美元。

  强化风险管理。经办银行会同市融资担保公司设置“企业白名单”,筛选经营稳健、合规守制的外贸企业。同时,成立市进出口企业管理汇率风险工作组,工作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对该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总结通报,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

  简化服务流程。符合条件的“白名单”企业,享受免交保证金的政策红利,由经办银行直接代企业向市融资担保机构申请使用保证金,简化企业业务办理手续,解决企业保证金占用问题。目前,我市共签约5家经办银行,纳入“白名单”企业122家。

  降低业务成本。经办银行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减免企业衍生品手续费和专属优惠价格,促进企业衍生品业务签订。目前,已为辖内进出口企业减免手续费13万余元、利息490万元。(施 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