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开发区为农民工追讨欠薪1400万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3:5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通过强化源头管控,健全监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欠薪案件处置能力和水平,有力地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累计为1000余名农民工追讨被拖欠工资1400万元。

  该区对开工建设项目实行精细化动态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并建立欠薪违约惩处黄牌警告和“黑名单”管控机制。加大劳动监察力度,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欠薪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出存在工资拖欠支付隐患的企业15家,及时约谈、责令整改8家,涉及职工300余人。

  在此基础上,该区健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机制,对摸清查实的欠薪企业和建设项目,逐一分类销号化解。对倒闭企业,结合土地收储,优先保障拖欠工资解决;对破产企业,配合法院依法破产清算拍卖,优先偿付拖欠工资;对“僵尸企业”,通过招商盘活重组等方式,确保解决拖欠工资。(孙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