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毛坦厂中学开展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13 15:54:45 【字体: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周,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毛坦厂中学开展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5月10日上午,该校利用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11日早晨,该校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声一响起,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立即用书包、书等护头,就近躲避在课桌下面或墙角,双手紧抓桌腿,2分钟后,同学们按照既定的路线,迅速撤离教学楼,安全到达学校操场,随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该校还借助校园广播、橱窗、电子屏、黑板报、防灾减灾宣传手册、《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常识技能,营造“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舆论氛围。

  多年来,毛坦厂中学一直坚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为共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张德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