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防暴演练 助力校园平安
——六安市叶集职业学校开展防暴演练

编辑:汤晓雪 来源:叶集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6:37:4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处置能力,2024年3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叶集职业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校政教处提前制定演练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并对护学岗人员、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培训,指导大家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伤害时,如何正确使用装备和器械保护自己,制止违法犯罪行为。

  上午9点30分演练开始,学生们在上学的途中遇见“歹徒”手持凶器突袭欲闯进校园,试图伤害在校师生,保安队长立即做出应急响应向学校防暴组组长报告,其他安保人员取出防暴工具与“歹徒”展开机智搏斗,在护学岗人员和安保人员合力对抗下,成功将“歹徒”制服,卸下凶器,同时立即拨打110报警,等待执法人员到来。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防暴演练虽然结束,但校园安全工作永无止境。该校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度的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