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清水河第三小学举行中草药种植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清水河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3 11:19:53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华秋实,播种如约而至。中草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了弘扬中草药文化,让孩子们感受中草药文化魅力,3月12日,六安市清水河第三小学以植树节来为契机,举行中草药种植活动。

  学校精心布局,提前为各个班级准备了特制的种植框,同时还购买了20多种易于成活且适宜本地生长的中药材种子。听到要亲手种植中草药材,孩子们激动极了。纷纷从家里带来了的泥土和种植所需要的工具,大家都满怀期待!


  你瞧,他们有的在挥锹铲土;有的在填土压实;有的在提水浇灌......大家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每一次的挥锹,每一粒种子的播撒,都是同学们用心种下的希望,种植活动发生在小小的一方天地,却能给大家带来无限发展的可能。春日的暖阳照耀大地,同学们和老师们的额头上都冒出了晶莹的汗珠,但是大家脸上的笑容却一直洋溢在整个校园!



  同学们享受着与中草药互动的乐趣,也在亲身经历中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和希望。大家满怀期待,期待种子的破土发芽,扎根长高。在校园内栽种本草,让我们的校园绿化变得更具价值。下一步,清水河第三小学将继续开展以中草药种植为特色的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力争为更多的孩子播种一颗热爱中草药文化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