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召开2024年春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17:20:23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该区教学教研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切实提升学校教学教研水平与质量,3月6日,裕安区2024年春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在将军路小学报告厅召开。区教育工会主任、教研室主任郑灿灿,全区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主城区学校分管教学教研副校长以及全体专兼职教研员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2023年获得安徽省优秀教研组、安徽省第四届教坛新星颁奖。过去的一年,城北小学英语教研组、城南中学语文教研组等4个教研组获评安徽省优秀教研组,六安九中程雪芳、城北小学刘琴等16位老师获得安徽省第四届教坛新星光荣称号,成绩斐然。

  会议对2023年度全区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裕安区教体局教研室2024年春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计划》给予解读,下发了《裕安区2024年春学期教研室工作行事历》。会议就详细的布置和安排主题为“落实课程标准精神,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提升教师教学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2024年春学期教学教研专项调研检查工作。

  郑灿灿指出,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重在“沉下心来,走进学校,服务教学”。要求与会人员一要深入开展调研,尝试建立教研员定点联系学校制度;二要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三要推进教研联合体建设,与上海市松江区、合肥市包河区取得联系,汲取力量;四要以教育科研为抓手,增强教师学习意识和研究能力;五要加强教研工作的组织保障,形成上下一心的合力;六要聚焦教育难点和重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

  盎然春意润雅章,群贤论研书丽景。本次教学教研专项会议,旨在集聚全区教研精英,共议裕安教学教研的发展大计,共创“深耕细研踏歌行,谱写育人新华章”的魅力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