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未雨绸缪 策马新程 裕安区召开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6:15:31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春学期开学平稳有序,2月22日下午,裕安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4年春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在区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王永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教体系统要凝心聚力,精心谋划,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发展高质量各类教育,促进高质量教育公平,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实现高质量教育体系。

  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要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业务上要尽心尽力,安全上要常抓不懈,卫生上要及时清理,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抓好党建工作,构建从严治党新常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区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学校管理、教师管理,锚定全年目标,加强研究谋划,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教育系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要抓好机制建设,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问题线索为主线,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把教育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好奖惩兑现,为教育营造书香清朗、昂扬向上的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教育发展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要从政治上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时刻拧紧安全这根弦。二要在作风上强化抓落实的保障,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三要在行动上提高行动自觉,要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把握抓落实的方法和机制,围绕界定目标任务、设计评价体系、制定制度政策、总结形成解决方案,迅速落实,突出实干。

  会上安排布置了学校安全、教育教学、收费管理等工作,明确了新学期开学工作的总体目标、总体思路。

  部分区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站、中心)负责人,区幼儿教育中心主任,业余体校校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区、主城区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