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系统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6:22:16 【字体:

  2月21日凌晨,六安主城区迎来大范围强降雨雪天气,造成路面出现严重的积雪结冰。为了保障雨雪冰冻天气师生、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裕安区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多种防范措施,积极防范应对,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

  立即开展铲雪除冰。裕安区教体局党员干部、学校广大教师手持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分别来到包保小区、主干道、学校重点部位,不畏严寒,不怕辛苦,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在冰天雪地中为师生、群众铲出一条“安心路、便民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强化隐患排查防范。裕安区教体局包片领导深入乡镇,重点排查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大跨度结构建筑、职工车棚等设施,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学校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返校学生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加强安全教育提醒。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电话、短信、班级群等方式向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醒,雨雪冰冻天气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开学在即,希望家长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积极迎接新学期开学。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雨雪天气,裕安区教体局启动了应急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各学校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实行领导班子带班制度,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张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