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两名学子在市直学校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5:38 【字体:

  5月19日,六安二中高二理(17)班李富强、高一(8)班陈广言同学在六安市直中学生“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22093143


微信图片_20230522093148

  比赛过程气氛庄严而热烈,精彩纷呈。选手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家风故事,从不同角度对家风进行了个性化解读,分别表达出对家庭传统美德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尚。

  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是该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常规工作。平时,结合校园文明创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定期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活动。此前,该校已在高一、高二年级组织开展以“家风”为主题的读书教育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并选拔出李富强、陈广言两位优秀选手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六安市直学校演讲比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优良家风在“家”和“国”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德育处 胡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