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激情旋转振国球雄威 青春飞扬展学子风采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举行第三届“迎新杯”乒乓球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6:56 【字体:

  时值初夏,菁菁校园,生机蓬勃。5月21日,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第三届“迎新杯”乒乓球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55支代表队、197名运动员参赛,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余存宝、金安高级中学校长王先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8时,运动员进入运动场,举行开幕式。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余存宝致开幕词,高一(16)班陈玉龙和裁判员代表陈晓龙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开幕式上余存宝提出“全员参与,不做盆景式活动”的要求,参赛选手要以“参与、学习、提高、娱乐”的原则,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示毛中、金中学子的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素养水平。

  银球飞舞,激昂梦想。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斜身、曲臂、引拍,攻球,球不落地绝不放弃;弯腰、前倾、合拍、击球,挥洒汗水激情飞扬。发球、挥拍,正手、反手……男子组身形矫健,女子组灵活的步伐也不甘示弱。小小的乒乓球以优美的弧线划过空中,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迎新杯”乒乓球联赛采用国际乒联最新的竞赛规则,小组循环,单赛淘汰,标准严格,共设奖32项。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2228班刘宏明获得毛中男子组第一名,2224李萍获得毛中女子组第一名;2246班陈玉龙获得金中男子组第一名,2243班吴金玉获得金中女子组第一名。


  本次赛事,准备充分,活力十足,收获满满。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两校学子青春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毛坦厂中学、金安高级中学在致力于“阳光体育”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毛坦厂中学、金安高级中学两校都一直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大健康”教育理念、持续推进“大思政课”课程建设,激发广大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青年。闭幕式上,王先青勉励全体师生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做到锻炼身体的热情不能减,热爱活动的习惯不能丢,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能弃,将比赛中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同心同德,努力奋进,建设“五有”新学校,推进毛中、金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