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5 16:55:51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皖西中学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校防灾减灾应急能力,皖西中学政教处于2023年5月12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应急演练方案。演练前,政教处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各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开展防灾减灾基本常识教育活动,教会同学们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

  早上7点35分,警铃大作,演练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操场指定区域集合。各疏散小组组长随后快速检查各班教室有无人员滞留,相关老师在学生的撤离路线上负责指挥、引导、保护学生撤离。学生到达操场后,由各班主任立刻清点班级人数,逐级上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政教处利用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学习了自然灾害紧急应对、用火用电安全、日常交通安全、校园日常安全等知识内容。同学们也认识到危险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有清醒认识到身边可能会发生的危险情况,并掌握应对危险的方法,做到警钟长鸣,才能真正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此次系列活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各种安全教育,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图、文:梁泽明、王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