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寨县顺利举行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培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2:26 【字体:

  5月12日,金寨县2023年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培训活动在金寨县莲花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金寨县教育局主办,六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金寨分公司协办,金寨县教师发展中心、安徽中飞星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金寨县莲花学校承办,来自全县各项目学校的57名分管负责人和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

  上午,理论学习环节,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师范院校专业认证专家、安徽省特级教师杜泉做了《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方向和内容》的报告,从专家角度解读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的信号方向、学校体育工作中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学校体育特色项目课程与文化体系建设等内容,提升了学员们体育教学的理论水平,拓宽了教学视野。随后中国田径协会E级田径教练员讲师、世界田联趣味田径指导员李雪松从少儿趣味田径项目介绍、体育活动中存在的困惑与误区、少儿趣味田径运动开展的意义及应用等多个维度对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参训教师们对少儿趣味田径运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加深入理解了少儿体育运动对少年儿童身体发育、体质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体育教学的中的价值内涵。

  下午,参训教师们就多种少儿趣味田径运动器材,以走、跑、跳、投掷、钻、爬等不同运动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操作体验,亲身了解和感受了少儿体育运动的趣味性、游戏性、多元性、安全性、竞争性和科学性。同时,在中国软式棒垒球C级教练员郭健的带领下,学员们还体验了一场新颖而精彩的软式棒垒球教学式比赛,为进而落实全县“学、练、赛”一体化教学体系,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系统化、特色化系列体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举办本次培训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2023年度安徽省体育赛事活动计划》(皖体群〔2022〕70 号)等文件精神,落实新课标“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实推进金寨县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建设,加快形成“体艺2+1”“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新格局,促进体教融合、以体强心的又一重要举措。(余登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