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送教下乡助成长,城乡携手促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8:44 【字体:

  为促进乡镇教师专业发展,发挥城区学校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3月18日,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送教下乡到三十铺镇中心学校。小学数学学科培训在三十铺镇第一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人民路小学副校长闫艳授课。

  活动中,闫艳以《小学数学作业设计例谈》为主题对参会教师进行培训,引导老师们思考双减背景下,如何落实新课程标准,如何作业设计与实施。并以《长方体(一)》单元作业设计作为案例展示,从单元信息及分析、单元学习与作业目标、单元作业设计思路、课时作业、作业分析与设计意图、作业评价表、作业实测分析等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小学数学作业设计应基于课程标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符合学生认知规律,体现单元意识,注重其他学科与数学学科的有效融合,在作业设计时不仅要立足于学生生活经验,达到充分巩固知识的同时,还要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对作业产生亲切感,基于情境进行数学观察、数学思考、数学表达,深刻感受数学的现实价值,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

  此次培训活动中,参会老师们学习兴趣浓厚,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深受启发。同时专家的培训为老师们在“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作业有效设计指明了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业设计和作业实施的质量是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在今后的作业设计中,从作业形式上、完成方式上、评价方式上都要适当灵活一些,提高学生完成作业的兴趣,让学生体会数学有用,作业真有趣!

  深学笃用融会贯通,专业引领学科发展。参训教师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求,基于课程标准,贯彻落实核心素养,立足课堂,服务教学,为金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