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数学组开展市优质课比赛选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6:25 【字体:

  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并为六安市优质课比赛选拔参赛选手。6月20日下午,六安二中数学教研组开展数学优质课比赛选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806

  本次比赛采取自主选题的方式,选手从选择性必修一《圆锥曲线的方程》中自选一个课时,进行现场说课。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811

  各位参赛教师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沉着应赛。说课内容重点突出,充分依据教学理论,从教材解读、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问题、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入手,围绕“我是怎样上的?”“为什么要这样上?”等清晰地阐述了备课的设计思路。教学过程注重创设情境,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启发式教学,引发学生思考,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和专业水准。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817

  现场的专家评委从教材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主要环节与目标是否达成以及教师素养等方面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了认真的打分评定,推选出参加2022年市直优质课比赛的团体赛和个人赛的人选。

微信图片_20220622161821

  此次活动为该校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加强了教师们对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的反思,对说课比赛从形式和内容上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推动了数学教研组活动形式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来源:数学组 张莉 校对:赵楚 一审:冯永明 二审:阮敏 三审:刘显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