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筑梦——我们在六安二中等你(二)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4:24 【字体:

  

郁扬

  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综合赛区决赛一等奖

  高一国际(7)班 郁扬

  班主任:傅小锋 指导教师:李璐 初中毕业学校:白塔寺初中

  初入二中,就被教学楼的名字所吸引,“博学楼”“慎思楼”“笃行楼”,蕴含着对学校对每位学子的殷切期望。闲暇间,漫步校园,片片绿叶在风中摇曳,石子小路蜿蜒其间,点点花瓣沁人心脾,坐于凉亭之下,捧一本书,读一句诗,诗情画意,怡然似梦。教室内,老师谆谆教诲,同学收获满满,师生共同进步,其乐融融。今日不悔入二中,明日与君创辉煌。

阳雨

  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综合赛区决赛二等奖

  高二理(13)班 阳雨

  班主任:董策勇 指导教师:徐礼诚 初中毕业学校:六安九中

  坐标安徽六安,一座学校独立于市中心之上,而我坐在这儿看月亮,月亮皎洁当空照,我与你共享此刻的宁静,正如黄昏时分,粉色包裹着天空,我拥有着你,见过不同的你,每一种都让我心动。一路花飘香,树下好乘凉。六月仲夏,阳光跟温柔都来得正好。看门环惹了铜绿,听枇杷惹了骤雨。捡起一片银杏叶,让它在书上舞蹈。柿子的香甜溢满口腔,红透的石榴挂在树上,正准备看够秋意正浓的你,谁知你竟一夜白了头。冰天雪地间,留给我的是那解不尽的周期函数,撞不完的小球,没有机会学会的有机化学,算不出的孟德尔概率和那长长的流淌的岁月。捧起一杯四季的水,三年相伴,以水代酒,这一杯,敬我无比憧憬的未来,奋力追求的梦想以及我与你的相遇。

  (来源:语文组 侯方胜 校对:胡怡 一审:冯永明 二审:阮敏 三审:刘显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