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复习探微创新 教法切磋琢磨——六安二中高三语文备课组探索二轮复习新教法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8:03 【字体:

  4月8日下午,六安二中高三语文教学新秀刘华婷老师进行了课题为“高考文学类文本阅读主观题答题技巧探究”的公开课教学。整堂教学轻松活泼,张弛有度,是一堂令人耳目一新的原生态高三复习课。高三语文备课组老师参加了本次听评课活动。

  刘老师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不囿于传统手法,力争教学出新路。她利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温习高考知识点;利用合作探究,引导学生模仿高考题编辑新题互相问答。同学们通过编辑新题,在心理上克服了对高考题的畏惧,增强了必胜的信心;通过互答,在方法上熟悉了出题方向和答题技巧。


  听评课阶段,刘华婷老师首先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设想,随后陈世宏、李学凤等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较好地体现了刘老师的教学特色,为二轮复习探索了教学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