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5:17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致敬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至8日,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在家长的陪伴下,通过实地走访家乡革命遗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用心学习和体会英烈们在中国革命、国家建设中做出的杰出贡献,用画笔探寻记忆中的那抹中国红。

  队员们精心绘制的“红色地图”,图文并茂,充满了对家乡日新月异变化的骄傲,对作为革命老区的红色光荣历史的自豪,对无数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敬仰。一张张精美的画面,展示着少先队员的爱国之心,洋溢着孩子们真挚的情感体验,彰显着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少先队员接受了红色教育,增加了爱国情怀,同时也让他们不断地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沿着革命前辈们的足迹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