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皖西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8 15:15:13 【字体:

  巍巍大别山,浓浓革命情。2021年4月5日,皖西中学政教处组织高一年级同学前往“六霍起义”纪念塔,开展了“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活动。

  4月5日下午,高一的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在政教处主任梁泽明和高一年级副部长陈龙的带领下,瞻仰了市区“六霍起义”纪念塔。在纪念塔下,同学们有的拿起扫帚打扫着周围的卫生;有的拿起抹布,用心的擦洗着纪念碑;有的在仔细阅读着碑文……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

  梁泽明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六霍起义”的历史,使同学们明白了六霍起义创建了红军和苏区,是后来红四方面军和鄂豫皖苏区的重要来源及组成部分。陈龙部长带领同学们学习碑文,讲述着六安们革命先驱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故事,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也都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向上,用行动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活动,使学生们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了解,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李 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