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张恩平深入乡镇中小学校督查指导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1:54 【字体:

  红色四月,惠风和畅。4月6日下午,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张恩平同志深入分路口镇、城南镇部分中小学校督查指导工作,分路口镇党委书记巴士卫同志和2个乡镇中心学校校长等陪同参加。

  在分路口镇淠联小学,张恩平要求,要加强校内外安全管理,特别是做好校车、食品和防溺水等安全管理。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发展党员力度,把能长期扎根学校的青年优秀教师发展成党员。

  在六安新世纪学校,张恩平要求,要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梳理查摆,切实解决民办学校办学条件不达标短板,进一步调整民办学校办学方向和思路。

  在分路口初中,张恩平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学校保安、一键报警装置、视频监控与公安系统联网要及时落实到位;要安排护学岗,做好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保障。中心学校、初中要主动作为,积极与镇党委、政府争取协调,切实解决学校大门出路和改向问题。要利用本镇身边的郝承勇案例,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在城南学校,张恩平指出,后续工程建设进展缓慢,风雨操场和部分绿化扫尾工程没有落实到位,校内安全管理存在一定隐患。张恩平要求,要加快项目工程建设速度,多安排工人施工,争取早日交付使用。要打造高品位、上档次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办学条件。学校要建设标准化的门卫室,实现封闭式管理,依据师生数配备专职保安员,要安装一键报警装置,视频监控与公安系统要联网;校车要做好车辆的排查和乘坐学生的排查,做到制度规范、职责明确、台账清楚,确保每个孩子平平安安上学、放学。校方和工程责任方要强化环保意识,做好雨水污水分离并接入规划主管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