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厉兵秣马冲刺百日,师生同欲决胜高考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进行高考百日动员广播讲话

编辑:汤晓雪 来源: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01 10:21:27 【字体:

  早春的毛中,东风又起,柳吐新绿,水碧山青,生机盎然。在这播种美好、孕育希望的季节,六安市毛坦厂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师生迎来了备战高考最后100天冲刺这振奋人心的日子。为激励备考中的高三全体师生,点燃大家向终点冲刺的热情,2月27日下午,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余存宝向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作了冲刺高考广播动员讲话,共话高考,同抒壮志。

  余存宝在讲话中致敬辛勤耕耘、兢兢业业的高三教师,问候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同学们。他启发同学们回顾成长历程和高中奋斗生活,告诫大家头脑清醒、持之以恒,建议同学们正视高考,正视自己,瞄准目标,瞄准时间,瞄准基础。

  余存宝校长的讲话紧扣实际,务实可行。既入乎其内讲细节,又出乎其外观方向;既鼓励大家把握现在,又引领学生展望未来;既有温情脉脉以心换心的关怀,又有谆谆教导振聋发聩的启发;既立足学生勤奋进取,又兼顾教师团结协作……

  春风化雨般的讲话,是余存宝校长对高三学子的由衷激励,更是一位长者对他的孩子们的深情期望。高考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成绩不是全部,结果不是全部,比成绩、结果更重要的是奋斗。温情教导孕育希望,人文关怀谱写华章。在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余存宝校长的广播讲话必将激励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以更端正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精神和更科学的方法投入最后的冲刺,迎接挑战,勇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