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专家讲座 助力高考 —-汪梅林老师应邀为六安一中高三学生做高考作文讲座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0-11-23 15:47:41 【字体:

  11月22日上午,合肥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合肥一中语文学科主任、高考作文研究专家汪梅林老师应邀来六安一中进行“高考作文的入格与升格”专题讲座,解正宝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语文组全体教师,高三全体学生通过直播方式参加讲座。教科室主任方绪应主持讲座。

  汪梅林老师,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市首批“三名”工作室领衔人,拥有丰富的作文教学经验,长期担任安徽省语文高考阅卷作文组长,是省内闻名的专家。汪老师首先就高考作文的入格,从常见问题、审题立意、逻辑建构和情境表达四方面深入剖析,讲解生动,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从高考作文的升格入手,为了让学生有直观的感受,讲座过程中,汪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列举了历年高考作文的题型表述,让同学们清楚地读懂命题者的意图,找到正确的构思方向;汪老师展示自己写作的大量下水作文,列举大量的作文片段,让同学们在对比中更深刻地认识到如何写好作文。这其中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例剖析,同学们被她精彩的讲座内容吸引,听课情绪饱满,现场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本次讲座历时三小时,干货满满,有温度,有深度,更有高度,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会后汪老师还就高三复习进度、细节等问题与解正宝师名师工作室成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文辞堪比丰年玉,气韵犹似幽壑兰,汪老师的讲座让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一种全新知识的传授,更领略到一种大语文观的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