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琅琅诗韵萦课堂 精湛师艺展赛场——记舒城县小语优质课古诗词组教学大赛

编辑:吕梁 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4:39 【字体: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学校小语教改经验,11月18日至20日,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在城区四所小学组织了全县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优质课评选活动。

  比赛分四组(阅读、写作、口语交际、古诗词)同时进行。古诗词组教学大赛于20日上午在实验小学西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评委们共聆听了13节古诗词课的教学。课题不一样,教学内容不同,有绝句、律诗,还有文言小古文。参赛选手是来自城乡不同教研分片的中青年教学骨干,他们准备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态自然大方,引导方法灵活。立足基础,注重诵读。理解诗意,体悟诗情。关注文言文语句形式,注重对学生进行学法上的指导和道德情操的渗透。课堂上有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有低声婉转的吟唱声,情调或明快欢喜,或低沉悲愤,或慷慨激昂……精彩纷呈,风格迥异,每一节课都有自身的亮点和不足,但总体上都遵循了统编教材理念和学生的认知规律,让学生感受到诗词语言的优美与凝练,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琅琅诗韵萦课堂,精湛师艺展赛场。此次比赛,给年轻人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市级的选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如何进行古诗词教学提供了交流平台,探索古诗词教学,思路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确!相信在县教研室的引领下,小语教学成果必将更加辉煌!(毛用云 王世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