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高一年级部召开月考分析会暨第一次全体教师会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21 15:39:35 【字体:

  新的征途,用心出发。为做好起始年级各项工作,10月19日晚7点,皖西中学高一年级部在一楼阶梯教室召开月考分析会暨第一次高一全体教师会。高一年级部分管校长杨曼出席会议。会议由年级部长马健主持。

  会上,分管教学副部长匡主任先提出今年新加盟皖西中学教师的培养任务。新教师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大后劲,匡部长鼓励大家虚心勤勉,厚积薄发。对于本次月考成绩,匡主任以表格的形式,直观地对各班级、各学科做了纵向分析,着重强调了任课老师应该拥有教师情怀,教师情怀的根本是教书育人,教书只是浅层次的任务,教育学生热爱学习,积极生活才是教师职业的本质工作。在准备成为一名教师之前,我们心中都应有一个共同的崇高的信仰——百年树人。

  分管教研副部长汪万永随后提到教师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事情。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能只要求自己做好教书匠,还应该成为有职业生涯规划的优秀教师。由于今年统一使用新教材,从这种意义上说,每位教师都是新教师,备好课上好课尤其重要。

  分管政教副部长陈龙要求:第一,加强规则纪律意识建设。高一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是孩子们规则意识养成的重要时期,班主任必须抓好、抓细,抓实;第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一旦养成,孩子会受益终身。

  分管后勤副部长侯军方着重强调安全教育。这一时期,我们不仅要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还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日常学习压力大,每位老师需要格外关心关爱学生,想办法舒缓他们的压力,让他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最后,分管校长杨曼用“三个词”来勉励全体教师:拼搏、卓越、团结。希望全体高一教师继续发扬奋勇当先、不懈拼搏的精神,致力于追求卓越,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再续皖中辉煌。

  本次全体教师会正值新学期各项工作需进一步推进、新教师专业成长需及时指导、新教材使用需详细解释的关键时期,对于整个高一年级部的健康稳定、茁壮成长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撰文/摄影 杨玉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