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清水河学校省级课题成功结题

编辑:吕梁 来源:清水河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16 10:05:05 【字体:

  2020年9月,六安市清水河学校省级立项课题《信息技术促进传统文化与小学语文教学融合策略研究》成功结题。此课题于2018年11月立项开题。课题由校长徐旭和教科研中心主任王涛负责,赵光辉等10名语文骨干教师参与。

  课题从立项到结题得到了市区电教部门、区教研室、王先如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专家们认为该课题对学校的发展和教师的专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同时,专家们对课题的目标定位、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此后一年多,课题负责人带领课题研究的成员,设计问卷调查表,收集和分析相关资料,总结实际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并倡导全校的语文老师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文化和小学语文教学相融合落在实处。期间,教科研中心就省级课题“信息技术促进传统文化与小学语文教学融合策略研究”的阶段成果进行交流展示。课题组老师通过展示课、交流课等活动展示了课堂教学中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多篇相关的教学论文发表到国家级、省级CN刊物,大家在专业领域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此次省级课题的研究,充分体现了学校注重信息化与教学、科研各方面的深度融合。相信此课题会给学校的教育科研带来新的气象:老师们会以课题为载体,踏踏实实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以课题为平台,在研究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

  目前,清水河学校在教科研方面由校长徐旭亲自主抓,开学初,各学科组召开会议,研讨问题,确定方案,将教科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助力教师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