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开展冬季学校安全专项督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4:42:52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批示要求,12月15日,市教体局副局长李宇涵带队,冒雪深入六安市体育运动学校、霍邱县正华外语学校、霍邱县育英学校开展学校安全专项督查,实地了解学校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情况以及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校,李宇涵都与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学校宿舍、食堂、浴室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李宇涵指出,冬季是安全事件的易发多发期,学校用火用电用气方面风险点多,加上近期气温骤降,极大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身体健康。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和学生的身心健康,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师生安全为中心,细化学校日常安全管理措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合理需求,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全力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宇涵要求,各学校要深刻吸取省外近期事件教训,切实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食堂用气安全、大跨度钢结构既有建筑安全等重点,持续推进冬季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细化学校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检视学校在应对极端天气工作中的不足,强化防滑垫、防滑毯等应急物资配备,完善防滑防摔等安全标志设置,切实增强学校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要紧盯师生关切,把师生的需求考虑的再细一些、办法想的再实一些,落实宿舍热水供应、空调开放等保暖措施,切实保障师生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