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局扎实做好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16:21:50 【字体:

  2023年,裕安区教体局严格按照省、市、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关于开展裕安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的通知》(裕政务公开办〔2023〕2号)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裕安区教体局政务公开工作,促进各股室、各学校履职尽责,全面完成政务公开年度工作目标,着力打造阳光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裕安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领导重视,强化责任。为了高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裕安区教体局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骨干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做到领导、股室、人员“三到位”。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做到目标明确,流程规范,责任到人,确保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重点工作随时公开。裕安区教体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重点领域信息、政策法规和互动回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重点公开形式、内容、方法等及时进行研究梳理,不断修改、补充和完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完善制度,明确要求。裕安区教体局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建立了《裕安区教体局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裕安区教体局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裕安区教体局政务舆情回应制度》、《裕安区教体局依申请公开工作机构、救济渠道、复议机关、联系方式》、《裕安区教体局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为了确保股室、学校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合法公开,对收集、整理的政务公开资料,从政治导向、语言文字、政策法律等方面进行审查发布。

  突出重点,保质保量。一是在公开的内容上重点突出重大政策的意见征集、政策解读、学生资助、暖民心行动、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各类重大项目等重点领域政策信息的公开。二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落实“双减”、教师招聘、教师职称评审、教育收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等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信息,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务公开实效,让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到需要的教育信息,增进群众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扎实高效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在2023年市教育局组织的三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栏目考评中,裕安区教体局均取得了全市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四是积极配合区电子政务中心高效完成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任务,在全市率先上线,并受到了裕安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的表彰,目前,裕安区已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设教育教学公开专栏,145个主体单位全部完成信息录入发布工作,教体局将继续督促各校(园)做好信息公开常态化更新以及信息质量监测等后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