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学得操幔能安弦 ——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开展新进教师听课指导活动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17:09:24 【字体:

90170bfe158b4fc3bc88b24b7b305097.jpg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了解和提升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助力“双减”工作和2022年版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六安市雷锋路小学于8月29日下午对新入校的教师开展听课指导活动,涵盖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多个学科。华劲松校长参与听课指导全过程。


26ac942bb9d4430c88663e61f426876b.png

      老师们都能充分观照年段要求和学生身心发展特征,根据本学科新课标理念选择和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精神饱满,普通话规范且富有语感,能运用新的课程理念设计教学流程,以生为本,因材施教,教学方式生动多样。自然亲切的教态,生动形象的语言,整洁有序的板书,彰显了各位老师较为扎实的课堂教学素养。

      课后,参与听课的校领导及骨干教师与各位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课感、新课标理念、教材解读、目标定位、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积极回应和有效解答了老师们的学科教学困惑与期待。

      不学操缦,不能安弦。本次听课指导活动,使各位新进教师初步感受了雷锋路小学严谨丰厚的校园氛围,对本学科教学的新理念和新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明确了专业成长的方向,必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思考和探索,尽快适应雷锋路小学紧张有序、务实高效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图文:施光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