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5:36:33 【字体:

  3月份以来,区教体局结合裕安实际,积极创新形式设计载体,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不断拓展学习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全区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景象。

  学党史建平台,特色教育品牌响。城北小学借力红领巾社团,开展了系列异彩纷呈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一行莅临城北小学调研指导工作,对学校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美术社团“童心绘本,漫游党史”立体绘本制作,剪纸社团“指尖上的思政课”,手工社团“模型中的红船精神”,书画社团“翰墨丹青里的爱国情怀”等等,各种活动层出不穷,“走新”更“走心”。城北第二小学开展“四尚”教育,尚德教育——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开展党史、德育结合的“道德讲堂”活动;尚艺生活——学党史·练技能,推动非遗竹编进校园;尚智课堂——学党史·习礼仪,开展传统习俗和礼仪文明教育;尚学成长——学党史·强心理,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城北幼儿园“月亮电台”开播“童说百年,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教师和幼儿共同讲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学党史当红娃,红色基因驻童心。解放路第一小学三位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赴独山镇六霍起义纪念馆,为前来参观的领导、少先队员讲述了六霍起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裕安红色文化的魅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城北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参加第十一届“党是阳光我是苗”幼儿书画大赛;邀请皖西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园开展联动活动,向幼儿介绍党旗的故事,带着幼儿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视频,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党史办实事,共建共享共成长。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党支部与丁集镇党总支联合开展“三字一话、一微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推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与丁集、罗集各校少先队工作结对互学互比,携手并进创团队工作新辉煌,为共产主义事业凝心聚力。解放路第一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教师送教上门活动,邀请共建单位新安镇中心学校、平桥乡高皇学校来学校参与教学研讨、开展学生特色活动观摩跟岗交流,共建共享,互助共赢。

  学党史强心理,专业疏解促健康。第九中学东校区成立党支部领导下的心理咨询中心,设置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安排专职教师负责,通过班主任对每一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排查,对于心理问题的学生逐一进行登记、干预。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开展“党的阳光伴我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推送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心理健康信、开展趣味活动、邀请心理专家讲座等形式,结合个案针对性地对学生学习和老师教学中出现的心理问题,积极进行疏导和调适,帮助学生调整状态,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学党史筑初心,劳动教育进课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发挥“中国长三角劳动教育示范校”优势,扎实推进劳动教育与各科课程相结合,形成“劳动要素清单”,组织开展劳动实践集体活动、家务劳动主题活动、全国劳模朱恒银先生进校园活动。城北第二小学推动“蔬”香为伴、“勤”满校园,6月26日上午,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趟别样的劳动之旅,走进二小劳动实践基地——耕读农场,体会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

  学党史散余热,永跟党走显担当。城北幼儿园老党员教师朱红兵,帮助在乡镇学校上班的单亲妈妈看护幼儿,从早上七点到老师来园,从不间断。城北第二小学已有49年党龄的退休老校长王群,于七一当天向校党支部递交了1000元特别党费。解放路第一小学退休党员教师许有林,在许继慎纪念碑前上党课,声情并茂地讲述许继慎将军的戎马一生,让全校党员同志深受感动。(余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