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来自轻工中学:中国——正在腾飞的雄狮
六安市轻工中学 七(17)班 张恺悦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3 15:37:41 【字体:

  泱泱五千年大国,英雄辈出,滔滔华夏之复兴,大放光彩。华夏儿女的追梦之路,还在继续……

  41年,在历史上是短暂的,但在世界的东方,一块神奇的大洲上,靠着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创造了奇迹,扭转了整个国家的命运。

  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小小的三口之家,齐心协力,热血沸腾,终于东方的一头雄狮,在世界的东方、迅速敏捷的奔跑,露出了他的真实面貌。这头正在腾飞的雄狮,它,就是中国。

  听,雄狮在怒吼

  这一声吼,振奋人心;这一声吼,标志着华夏民族的新时代;这一声吼,整个世界都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让路!

  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这是华夏民族伟大的转折点,成功开辟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代,成功探索了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

  这一声吼,吼出了亚洲,吼出了世界,吼出了宇宙。这一声吼,发自内心,这一声吼,举世目睹,一啸冲天!

  看,雄狮在奔跑

  晨曦,雄狮斗志昂扬,不停地大步奔跑,风驰电挚,呼啸而过。在队伍的前头,昂首挺胸,傍晚,披星戴月,永不停息。

  多年之后,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国在经济上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亮丽的成绩单。

  “复兴号”速度诠释了"中国制造"的新魅力……

  这是华夏民族在近几年完成的领先世界的工程,当然还有更多。他们都是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中的一页。

  东方的雄狮,它站起来了!

  华夏民族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所以,这些成就,是我们用我们的努力换取的来之不易的成果。

  雄狮的速度不仅迅速,而且步伐稳健,举世目睹,一鸣惊人。

  望,雄狮在眺望

  前进的路上,总会有一些山挡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然而,东方的雄狮经过一番攀爬,最终站在山巅眺望远方。

  未来是美好的但也是充满挑战性的,随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的一点点的实现,新的挑战也在悄悄的向我们显威,新的时代即将到来,而新的时代是属于我们的。

  身为祖国的花朵,经过园丁精心的浇灌,我们不应只看到祖国的强大,更应该站在山巅,眺望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精力,去报效祖国,战胜困难,战胜一切,让东方的雄狮,跑得更快,站得更高,望得更远。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充满信心,东方的雄狮定会充满自信,对于一头信心强大的狮子,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几十年的众志成城,几十年的砥砺奋进,几十年的春风化雨,华夏儿女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昨天的我们,发奋进步;今天的我们,约定,梦想;明天的我们共创辉煌。让晨曦的太阳,照亮祖国的大地;让五月的春风,拂过人民的心膛;让青春的热血,洒满祖国四面八方!

  我爱我的国,我为我的国感骄傲,我为中国这一头正在腾飞的雄狮感到自豪!

  评语:小作者文字华美,韵味悠长,富有文采,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一定的语言文字驾驭能力与较好的文化积淀。本文结构清晰有条理,行文严谨,小标题层层深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语言大气,字里行间流露真情实感,紧紧的贴合本次征文的主题,题目更是画龙点睛,耐人寻味。(指导老师:毛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