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江淮暖新闻>详细内容

患难见真情 裕安区一男子照顾患病妻子26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09:28:41 【字体:

  在裕安区固镇镇烟墩村有一对这样的夫妻,妻子因肢体残疾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全靠丈夫辛苦支撑,26年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见证了一段平凡却坚贞的感人事迹。

  妻子姚礼勤自幼身体不好,在产下一子之后,又患上严重的类风湿性疾病,身体每况愈下,差点就此过去。身为丈夫的高祥华自此踏上了求医的道路,四处打听,到处借钱,在亲朋好友们的帮助下,终于渡过了这一劫。在这之后,妻子就常年卧病在床,再也不能料理家务,高祥华一人既要在外挣钱贴补家用,又要在家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一晃26年过去了,儿子已经长大成家,妻子仍然卧病在床。回望过往,他和妻子对目前的生活都颇为满意。在他们看来,屋子不大,但能遮雨,虽不富裕,有人相守;子女虽未同住,但子女孝顺,问候不断;有这些,就够了。

  “只要她活一天,我便会照顾她一天”,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相濡以沫的每一天,这是高祥华对妻子的承诺和守候。就在近日,他们夫妻俩的事迹被安徽省第一时间采访并报道,第一时间栏目组还向高祥华颁发了好人榜荣誉证书。(陆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