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反邪教专栏>惩治邪教的法律条规>详细内容

因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曾受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又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的应受到何种处罚?

编辑:汤志香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13:16 【字体:

  根据“两高”司法解释(二)第一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因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受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又制作、传播邪教宣传品的,依照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的规定,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定罪处罚。

  【案例】李某因传播邪教宣传品曾先后两次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但不思悔改,仍继续从事邪教活动。2003年1月1日,李某携带宣传“法轮功”的标语20余张,到某市公共汽车站附近的路灯灯杆上张贴时被当场抓获。

  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