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视线>详细内容

失败的滋味

作者:袁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6 09: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学老师在读到我的试卷时,停顿了一下,表情严肃地瞟了我一眼,才报出了我的分数。
从老师严肃的表情里,我就读出了这次应该是考的很差,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竟然差得这么很。我低着头从老师手里接过了数学试卷,我感觉到脸热辣辣的,一定红到了脖子。听到分数后,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可我强忍着,没有让它们流出,可回到座位上,我却再也忍不住了。耳边传来了同学们的小声议论:还成绩好呢,就考56分!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同学们都在快速地收拾东西准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家。要是平日里,我一定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可今天,我无精打采地一本一本装着书本,之后,慢慢出了教室。停车场只剩下了我一个人的自行车,孤零零地呆在那里。
我不想骑车,推着车慢慢地走出了校门。
现在虽是中秋,太阳仍然很毒,照在身上让人更烦躁了。路旁,有几只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地,仿佛也在议论着我的这次56分。哼,连你这小小的麻雀也敢嘲笑我!我捡起一块石子狠狠地扔向麻雀。
哎呀,我被一个小石子咯了一下脚。我想都没想,抓起那块小石子使劲扔向路旁的水塘里。
很快就到了家门口。唉,平时总觉得回家的路很长,可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到家门口了。不知道爸爸妈妈知道我考了56分,会怎么说我呢。我轻轻把车子放好,悄悄地走进了家门。厨房里传来了油炸声,妈妈一定在厨房里做饭呢。要是平日,我一定会冲进厨房,去尝尝妈妈烧的那些可口的菜肴。可今天,我并没有闻到厨房里飘出来菜香。
我走进了自己的房间,轻轻地关上了房门,我的眼泪又忍不住了……
啊,失败的滋味,原来是这么痛苦!
我知道,在今后的道路上我的失败还有很多,但无论遇到多少失败,再遭受多少痛苦,我一定不会向它低头的,一定!(程书砚)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