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视线>详细内容

校园花开

作者:袁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6 09: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春天,正值开学,恰逢花开。
校园里樱花吐蕊,玉兰绽放,路旁的香樟夹道似锦幄,草丛里那一簇簇不知名的小花随风起舞,摇曳生姿,正映着那一张张写满了紧张、期待与希望的青涩脸庞,在和煦的春风中慢慢绽放成最娇艳的花。
我的学校是一所花园式学校,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色。
春日里花团锦簇,夏日中雨打芭蕉,秋日时风吹落叶,冬日至雪花飘飘。我尤爱校园夏日雨景,暴雨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打弯了花,像沉重的作业压得我们直不起腰来,雨声是夏天给大自然弹奏的交响乐,风是指挥家,响在人们心田里。然而不多时,雨停了,太阳公公又笑了,阳光透过树叶映出一枚枚如铜钱般的光圈,大把大把地撒在我们身上。被打弯了的花和被作业压得直不起腰来的我们都笑了,眼眸似月,一只十五,一只初一,尽显开怀与调皮。花儿们绽放的更加灿烂,在彼此分享着胜利的喜悦。天空像被洗过的蓝玻璃,瓦蓝瓦蓝的,白云像棉花糖浮在天空中,装着我们简单美好的青春梦想,整座校园像一幅刚完成的水彩画,四处都洇着水色,洋溢着生机勃勃。我想,自然的气息与青少年的朝气,便是校园里最具特色也最美好的风景。
校园无疑是美丽的,景美,人更美。在校园里常有调皮学生们的嬉欢打闹,自然也不缺安静的学生了。我曾在无意中邂逅了这样一幅图画:扎着简单马尾辫的少女正捧着书独倚在樱花树下,不知读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嘴角勾勒出的笑像天空中倒挂的彩虹一样好看,低垂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可爱极了。风乍起,吹散一树芳香,也吹落了花瓣,花瓣打着转儿落到少女头上,可谓是人面樱花相映红。
当然,在校园中最常听的声音是齐整的读书声。若说学校是知识的海洋,那这读书声便是一道道无形的浪潮。我还记得在一个早读课上,语文老师嫌我们读书声音太大,又不好打击我们的积极性,笑着说:你们的书要读的整齐些,悦耳些,莫惊扰了外面花开。当时只道是玩笑,如今越是细想越觉得有趣,那些花儿也在像我们一样晨读吗?嘘,撇开读书声,我似乎真的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叭地一声绽放在晨曦中。
我美丽的校园,伴着入学之后的书声琅琅,锦绣花开,灼灼其华。(权斯佳)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