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视线>详细内容

我心如花

作者:袁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6 09: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最初欣喜地将我比幼儿园中看到的那朵秋风中摇曳生姿的野山菊描绘在我的画纸上呈给妈妈时,那拙劣的画工被妈妈先是说成了具有“大自然的美”。尔后思来想去,终于冠以我神圣的“艺术娃娃”——抽象的一派天成。可我在乎的并不是这些,光是那翘起的大拇指和扬起的嘴角,就已经让我自豪不已。仿佛那花瓣四绽的山菊花,已是我成长路上最骄傲的见证。为此,我的心似乎也怒放了,骄傲的怒放!
攀爬的牵牛花
当我放下学生的书包,迫不及待地拉着伙伴们前往生机勃勃的小树林去采摘那一个个玲珑小巧的牵牛花做装饰时,却会经常忘了做作业而被老师训。早晨低垂着头耷拉着眼皮向老师一遍又遍的说着“我摘牵牛花了……”然后再从口袋里掏出干枯的花摆给老师看。老师无奈地叹口气又语重心长地说:“你要知道你都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你不仅要贪恋那花,而更要在乎那藤……”我很乖的依照老师的话去仔细观察了它的藤蔓,的确,紧张而又努力的成长着。我忽然像是被敲醒了,从糊涂变得明朗了。整理了心情,开始学着做一朵攀爬的牵牛花。
多愁善感的丁香
最近也不知怎么了,会莫名其妙地回忆,更会莫名其妙的伤心。因为同桌的一句话,独自感动了大半天;因为老师的一个批评,暗自懊悔了大半宿;因为朋友的一丝嘲笑,内地里埋怨了一下午。正值青春期的我,就像那句诗里的描绘“一个系着愁怨的,丁香一样的姑娘。”然而,我要做的当然不是暗自沉沦,而是要将所有的感触和情思给收集起来,去用心培育那朵美丽的丁香。让那在绚烂的青春世界,也能绽放得超凡脱俗。这也就是我那朵多愁善感而又不乏动力的丁香心。
时间不经意的划过,在不知不觉中将一朵朵代表成长的花栽种在我的心上。春去秋来,木落雁飞,花在一朵朵的凋零,却也在一朵朵的盛放。我的心也随着岁月的旋律拍打着花的节奏,谱成了一支支高亢低沉,婉转悠扬的人生乐曲。(王燕玲)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