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生亚洲赛艇锦标赛主题征文的通知

作者:徐缓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08 12: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生亚洲赛艇锦标赛主题征文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
2013年9-10月,由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六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赛艇协会协办的第15届亚洲赛艇锦标赛将在中国六安月亮岛水域举行。届时,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将是六安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举办亚洲赛艇锦标赛不仅能让我市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赛事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委、市政府对赛事相当重视,场馆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全民关注度要进一步提高。为了营造良好而热烈的比赛氛围,宣传好我市的地域特色,反映出我市优秀的地方文化,树立我市良好整体形象,遵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掀起全民关注赛事的热潮,特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题:关注赛事场地及环境、市民期待,家乡人民为赛事所作所为;对亚洲赛事落户我市的感想;对竞技体育尤其是水上运动的畅想,等。
二、                作品要求:原创,字数小学400字以上;中学800字以上。体裁为散文、诗歌。
三、                时间:2013年8-10月。
四、                奖项:一等奖2名,奖励价值2000元的奖品;二等奖4名,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三等奖8名,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鼓励奖60名,均有奖品和证书。
五、                稿件投递:信箱wxrb-xuhuan@163.com;或以校为单位在10月20日前集中送达皖西日报社周刊部。《市区皖西大道七里站城投大厦24楼,电话:3936632》
 
六安市教育局
 
2013年8月6日
相关资料:
2011年12月在韩国举行的亚洲赛艇联合会代表大会上,决定2013年第15届亚洲赛艇锦标赛在中国六安举办。此次共有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和中国3个国家申办亚洲赛艇锦标赛,我国最终获得举办权,并落户安徽省六安市。
亚洲赛艇锦标赛每两年一届,由亚洲国家所属城市提出承办申请,亚洲赛艇联合会执委会派出官员对申办城市进行考察论证,提出候选城市意见,并提交代表大会决定比赛的时间、地点和船艇级别。近年来,六安市依托老淠河月亮岛水域,着力打造赛艇赛事品牌,先后成功举办了2010年全国青年U18赛艇锦标赛和2011年全国赛艇锦标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申办
  随着国际赛事的逐渐临近,比赛场馆及附属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在亚洲赛艇锦标赛主场馆,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饰面装修,室内装饰工程同步进行。在计时塔旁,一个巨大的犹如帆船形状的看台已建成,该看台能容纳400余人观看比赛。计时塔的北段,近4000平方米的旗台广场建设已经接近尾声,28个旗杆竖立完毕,广场上地砖铺设平整美观。
亚洲赛艇锦标赛场馆及配套工程包括亚锦赛场馆、场馆道路以及周边绿化照明、旗台广场、比赛看台、水面颁奖台、沿河边裁判道路、景观工程、桃园路修建等内容。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