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高一(29) 张莉莉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对于雨来说,春雨的洋洋洒洒怕是最美的诗画。春天的万物都渴望雨水的滋润,一场春雨带来的不只是爱抚,更多的是一种朦胧。巷子中的滴答声,又或是油纸伞的轻柔,有如《雨巷》的丁香般的姑娘,都为江南春雨增添了十足的美。
  有人说,雨对万物甚至人类来说,都是种恩赐,细雨含沙,烟雨迷蒙,江面清雾,雨的本身就是一种美。
  有人爱春雨的轻柔,夏雨的倾盆,秋雨的落寂,冬雨的晶莹。雨的姿态万千,不同的人对雨的认知也是不同的,西方有句谚语“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亦是这种况景。
  古代多少文人墨客都偏爱雨,以雨为诗。“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雨被赋予情,一场雨代表了诗人的爱慕。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这时的雨又是另一种的美,将自己的愁思寄予雨。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时,诗人又将爱国情感隐藏在雨中。
  无论雨被赋予何种情感,又是何物的化身,雨都是美的。

  指导教师: 赵红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7: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