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雨 后

高一珍珠(2)   林学莲
 
     雨,是甘露,滋润了久旱的土地,让新生命破土而出;雨,是蒲扇,扇走了夏日的炎热,让凉爽充盈你我心间;雨,是乐音,抚净了心灵上的污垢,也抚静了那躁动与不安……
  雨后的景象动人又美丽,四季不同的泥土沁人心脾,四季的雨,有着不同的视觉效果。
  雨后,是碧绿色的,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不断下着:大树抖着自己的手臂,为自己添上一件绿色的雨衣;小草扭着自己的身体,为自己洗净身上的泥土;花儿仰着自己的脸蛋,让雨水把自己的脸庞冲净……雨停了,空气中混着泥土和小草清新的气味,放眼望去,看到的是漫天遍野的绿意,花儿扬起笑脸,小草挺直了腰杆,大树滴着雨珠,蘑菇撑起了小阳伞。雨后,是生机,是活力,是让人为之振奋,让人为之飞扬的青春。
  雨后,是火红的。夏季的雨赶走了炎热,送来了丝丝凉风。人们洋溢着笑容,走出了家门,大人们在一起拉家常,抱怨今年的夏季太热,孩童们手拉手做游戏,热闹非凡。雨后,是热情,是兴奋,是让人刺目、耀眼的红。
  雨后,是金黄的。秋雨过后,山坡上有片片金叶,犹如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生命的凋零与枯萎让人们心惊,同时,也让人们感叹生命的变化多端与无常。秋雨后,是萧瑟,是颓唐,但也是希望,落叶归根,为树木备下养分,为来年的青葱、翠绿许下心愿……
  雨后,是白色的。晶莹剔透,纯洁天真,是我对冬的浅评,但冬不是表面的弱小,不似看到的天真,她是倔强的,是坚强的,更是执著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雨后的天地,是触目的白,一望无际的白,冬季的风凛冽地刮着,冬季的雪漫天飞舞。冬,是孤寂的,雨后的冬更显洁白,更显柔弱,但她能忍受寒冷,坚强生活,冬,是令人折服的。
四季的雨,四种不同的情感体验。
  希望、活力、生机、热情、执著、坚强……雨后让我震撼,雨后之情让我动容。
  雨后让我更加懂得:让自己的心灵不沾染污垢,让自己所处的天地不充斥狡诈,让自己站在一方净土上,享受来之不易的生命,赞叹生活中每一景象,让自己努力生活,坚强生活。
       (指导老师:傅晓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6:3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