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心灵家园

它是关于你的珍贵

——送给高一(4)班卫怡青同学
高一(18) 赵许宁
 
春风拂面,阳光和熙,漫步在熟悉的校园,我又想起了你——卫怡青。
  不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似乎有记忆开始,我们就一起玩耍,一起上学。那个种满法国梧桐,有着一排排红砖瓦房的大院是我们的家。那里有陪我们玩耍的小伙伴,有我们儿时的回忆,更有洋溢着我们纯真的笑脸……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我们骑着自行车去大院后面的小花园,看被我们称为“小公主”的植物,然后再偷偷地摘很多花带回家。有时候会被看门的老爷爷逮住,教训一番后,灰溜溜地逃走。
  夏天的时候,大院里是永远无法安静的,总会有知了在不停地叫。我们穿着花裙子,吃着冰棍,在李爷爷家门口荡秋千;或者把别人用来洗衣服的水池里放满水,再洒上各种花瓣,最后坐在水池边把小脚丫放进去溅起满脸的水花。
  随着秋天的到来,大院里永远都是落不尽的梧桐树枯黄的叶子。我们会把地上的叶子扫成一堆一堆的,用打火机点着。熊熊燃烧的烈火把我们的小脸烘得红扑扑的,甚至被浓烟熏得眼泪流个不停还始终笑着。
  冬天下雪了,我们穿着笨重的衣服一起堆雪人,各有分工,玩得不亦乐乎。等到雪人堆好了,才发现自己的手早被冻僵了,但却一点不在乎,笑嘻嘻地欣赏我们的“成果”。
  人间事事不堪凭,有些人和事,就像指间沙,像风中线,会永远失去。春老才觉短,别后方知远。
  现在的我们都已长大,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我体会到,成长虽有获得,但也是不断失去的过程。而这些事是我们无法逃避的,所以要学会领悟,学会懂得,学会失去,学会受伤,学会理解青春中无可奈何的和无法言说的苦。
  其实,我们的故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莫说惊天动地,连刻骨铭心都算不上。只不过,那些温暖的小细节,变成了后来岁月里细细的尘埃,总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趁虚而入,带一点阳光的温度,带一点旧照片的色泽,带一点久远的温柔和淡淡的想念。
  回首想想,人生能有几个十七年?我们一起度过了第一个十七年。
  虽然很多事情都没来得及深思与沉淀,但我只希望:
  我们,都要好好的,一直好好的。
  耳边回荡起周华健的歌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指导老师:刘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13: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