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一期>高三月考作文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高三理(1) 徐红梅
 
  诗人朗费罗说:“你的生命一如他人,每个生命都会下雨。”而马克·吐温却说:“所有的雨都会停。”的确,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会遭遇困难和挫折,悲观的人因此而一蹶不振,会一直生活在阴影中;乐观的人会直面挫折,用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打败它们。我们不必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苦难,它们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程,要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史铁生在瘫痪后,过上了如他自己所说的“职业是生病,业余是写作”的生活。面对生活的这一沉重打击,他曾乐观地说:“生活总要有一条路来走,这条路不能再用脚来趟,便用笔来探索。”他没有因身残而颓废,而是乐观地在写作中找到了自己的天地,他的作品无一不深具哲思。他用残缺的身体,表达的却是最饱满的思想;经历了生活的苦难,他表达的却是对生活的乐观与豁达。乐观的态度让他坚持探索人之所以为人的价值与光辉,坚持向未明事物发出挑战,他用他的言辞,给予我们警醒和关怀。史铁生的一生,恰如一只蜜蜂,将生命的苦难全部化为了馨香。所以,不要惧怕生命给予的苦难,苦难锻造的将是一段辉煌的人生历程。
  困难和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因此而丧失生活的希望和信心,只要征服自己的悲观,用乐观的态度看待周围的事物,便可以发现生活之美。
    加拿大的一位总理让·克罗蒂安,从小严重口吃,同伴们都认为他日后不会有所作为。然而,他一直用乐观的态度对待这一生理缺陷,虽然没有别人流利的言辞,但他有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与拼搏。为了练习说话,他每天口含石子说话,舌头因此而流血不止,而他对此一笑而过,坚持着向自己的梦想进军。终于,克罗蒂安以自己的乐观克服了这一困难,成为加拿大的“蝴蝶总理”,他的成功在于他征服了悲观,始终乐观地看待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望和信心。
  人生如同一场旅途,一路上总会有荆棘和险阻。遇到荆棘,我们要乐观地拔除它,开辟一条康庄大道;遇到险阻,我们要乐观的跨越它,寻找成功的彼岸。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你听到的会是一曲动听的乐曲。

 (指导教师:丁为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7-31 16:29: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