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一期>学长回眸/雷锋之歌

四月春风,花满人间

(全国征文一等奖)

高三理(15)  朱才云

 

  梵高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就会欣欣向荣。”赠人一枝玫瑰,让那淡淡的芳香在心灵静放,让爱的正能量在身边传递,让生活充满爱意,让爱的花朵尽情地绽放美丽,在人间留下温暖的火焰和永恒的光辉,用圣洁的光芒照亮世界,也照亮自己的灵魂。

  雷锋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而雷锋同志更是爱之天使的化身,你带给我们钉子般的信念,你将平凡而伟大的思想汇集成“中华曲库”,你将短暂而绚丽的青春谱写成最华丽的诗篇。这些宝贵的财富更是化作春风,吹遍了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

  世界的舞台需要你,我们的舞台更需要你,你用美妙的“歌声”赶走了死寂,点燃了热情;我们的社会需要你,你用你的“玫瑰”和你的无私与博爱让世界呈现一片光明;还有你的对自己的无比自信以及不懈的努力,更是推进了社会的和谐与文明。

  顺手行善,让美丽留在身旁。那些细微之处绽放的大爱更是值得我们收藏,因为爱的力量总会带给我们人生的希望和感动。爱是高淑珍筑成的小院和辛苦洒下的种子;爱是何玥留给他人对生命的希望;爱是胡忠、谢晓君夫妇为高原孩子们带去的知识红烛;爱是张丽莉最具有魅力的纯正师德和无私付出……这份真挚的爱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这份爱最终感动了中国。每位为爱付出的人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守望者,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他们用爱托起了中国明日的太阳。

  行善无须宣传,也无须荣耀。正如面对任何灾难时社会各界都会不约而同地迸发出一种公民团结的精神与道德的正能量:无论是“最美妈妈”吴菊萍挺身而出的“惊世一举”,还是“最美爸爸”黄小荣奋不顾身的“惊人一跃”,或是“最美司机”吴斌强忍剧痛的“完美一刹”,都是在身体内长期积累,在特殊时刻瞬间迸发而出的来自于内心的道德需要!爱是不分种族、身份和地位的,只要被人们需要,就算是小人物的微公益所连缀成的道德珠链,同样也能为人类星空镶上一抹亮色。

  然而,生活并不总是美好,抛弃初生婴儿,拐卖幼小儿童,见人不救,落井下石的事也时有发生,但我仍相信,心灵的选择需要心中天平去称量。任何大的偏失和差错都会给你的心灵留下永不消退的污渍和伤痕,但上帝总会给你机会更正迷失的方向。所以如果你开始遗忘道德,请别慌张,请重新拾起良心,让善良的心不再冰封,让善行弥补过失,让你的世界重新成为艳阳高照的天堂,让善行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让善良之花开满整个人间。

  持善良之念,守侯心灵春天,纵人间四月芳菲尽,亦有彼岸花开香满园。

  爱与善像是一面回音壁,每一次付出,收获都是爱的鸣奏。就在我们一次次地传递中,爱的音符不断放大、回响,每时每刻都演奏出温暖人心的爱之乐章。也许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毫不设防地用真心对待别人,而别人却早已设起屏障,没有关系,只要我们选择了无愧我心的道路,那就无畏地向前走吧!

  学习雷锋精神不在一朝一夕,而是来自于内心的热爱;用行动诠释这份热爱,在细微深处学习钉子精神,学习他的无私奉献与博爱的胸襟;无须旷世才华,无须惊天动地,只要心存一份善良,怀揣一份温暖,就能编织出爱的春天。让我们的爱如同四月的春风,传递着生命的希望,让爱的花苞绽放在这美丽的人间。

  教师评语:

  像山间潺潺的清泉,像三月和煦的暖阳,作者用细腻优美的文笔荡涤了我们心灵,温暖了你我的内心。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行善就在举手投足间。

 

 

(指导老师:李学凤)

(本栏目校对:赵姗姗老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12-17 10:36: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