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一期>考场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那段孤单的日子

高一(16)     彭青宇

 

  面对孤单,在绝望中坚强生活。在任何时刻都不要放弃。

                                                     ——题记

  我是一个在可怕海难中唯一活下来的人,我叫鲁滨逊。我所要向你讲述的不是我怎么在荒岛上活下来,也不是我如何打败野人的,这些都不算什么。我要告诉你的是我是如何在最孤单的日子坚强地生活。

  也许你认为我孤单地生活了27年,其实不是,在初到“绝望岛”时,我有鸟兽做伴,我还在《圣经》中与上帝为伴,在后来我还和“星期五”一起,相伴生活。

  而我真正孤单之时,便是我在“绝望岛”雨季出门,染上疟疾之时。你不会知道我的内心世界在那时是怎样,因为在我的日记也只有只言片语。

  当我刚刚染上疟疾时,我浑身无力,头痛欲裂,整天都睡在床上,日子过得十分低沉。在我清醒时,我不停地向上帝祈祷,可是上帝不在我身边。我的心伤心到了极点,在这么大的疾病之下,没有人照顾我,而且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在染上疟疾的日子里,我都在想:“我要死在这让人绝望的地方了。”就这样我的病似乎又加重了几分。当我在病床上病情一天天的加重时,我又想起了在第一次出海时奇迹生还的情景,又想起了我的家人,朋友。我转念又想:“上帝让我在灾难中脱险,是为了让我在一次次危难中战胜自己,让自己变的坚强。而我的家人呢?他们一定很担心我,尤其是我的母亲,我的两个哥哥都死了,如果我也死了,母亲不是更伤心吗?我要勇敢的活下去,在孤单的时候不放弃。是的,不放弃,我能战胜病魔!”想了这么多后,我觉得自己好多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不断给自己树立信心,同时天天坚持喝对自己有好处的药酒,就这样我开始好转。

  在这十几天的时光中,我学到了许多,我时常回想这段孤单的时光,在孤独中坚定信念,在绝望中寻求希望。

(本栏目校对:赵姗姗老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12-17 10:53: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