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一期>考场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简 心——2014届高三第一次月考作文题

附:2014届高三第一次月考作文题

  渡边淳一在他的畅销书《钝感力》中写道:“‘钝感’相对敏感而言,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过于敏感往往就容易受到伤害,而钝感虽给人以迟钝、木讷的负面印象,却能让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烦恼,不会气馁。在各自世界里取得成功的人士,其内心深处一定隐藏着一种绝妙的钝感力。”

  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得主利根川进博士曾说:“我带有某种迟钝,只能依稀看到对大家来说显而易见的东西。”

  请根据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体会,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篇作文。不得套作,不得少于800字,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简  心

高三理(2)  牛辰星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没有人可以将日子过得如行云流水一般。生活就像被打翻了的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盐,每一种都是珍贵的味道,所以请你: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以一颗简单纯真的心去拥抱每一分每一秒。

  当你听到别人说你很“二”时,你会觉得懊恼吗?不必如此,请会心一笑吧!“二”的定义中有一方面是说人傻得可爱、单纯,没有心计,而这正是这个社会所缺失的。

  著名的学者丁肇中,一个曾问鼎诺贝尔奖的大师,在回答记者的问题,连用数次“不知道”,记者问:“您是一个有规划的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并坚持走下去,请问您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丁肇中回答:“我不知道,抱歉,我只是做我喜欢的事。”记者又问:“您是一个少见的天才,对吗?”丁肇中回答:“不,我只是努力而已。”这样接连问答,记者笑道:“在对您的采访中,您的回答最多的便是不知道了。”丁肇中正色道:“在我们那儿就是这样,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的事绝对不能说知道。”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样的丁肇中很“二”呢?他并没有说一大堆哲理性的话作为噱头,只是以最朴实无华的3个字便令人佩服,我们这些学生,试问在学习、生活中有说过多少“不知道”呢?

  丁肇中,以他简朴无华的心让自己在加快的生活节奏中不被世俗沾染,虽然有些迟钝、木讷之感却也因此取得了世人的钦佩和学术上的成功,这就是简心。

  你经历过1849次拒绝吗?在美国有一个年轻人在自己身上的全部钱加起来都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时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在经历了500家电影公司的全部拒绝之后,他又从第一家电影公司开始继续他第二轮、第三轮的拜访,终于在第四轮拜访中,第400家电影公司的老板决定开拍他的剧本,并请他担任男主角,他就是席维斯•史泰龙,他的巨星之路也从这一刻开始辉煌。

  当你有梦想的时候,就要守护它;当你想要得到一些什么的时候,就该努力去做。你还没有失败过1849次吧?那请你一定要紧紧握住拳头,因为手心里有永不破灭的希望,任何时候都不烦恼,决不气馁,决不放弃。

(本栏目校对:赵姗姗老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12-17 10:50: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