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一期>考场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放慢自己的节奏——2014届高三第一次月考作文题

附:2014届高三第一次月考作文题

  渡边淳一在他的畅销书《钝感力》中写道:“‘钝感’相对敏感而言,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过于敏感往往就容易受到伤害,而钝感虽给人以迟钝、木讷的负面印象,却能让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烦恼,不会气馁。在各自世界里取得成功的人士,其内心深处一定隐藏着一种绝妙的钝感力。”

  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得主利根川进博士曾说:“我带有某种迟钝,只能依稀看到对大家来说显而易见的东西。”

  请根据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体会,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篇作文。不得套作,不得少于800字,除诗歌外体裁不限。

 

放慢自己的节奏

高三理(16)  翁鲜奇

 

  有时候适当的放“慢”是为了更好的“快”

                                  ——题记

  在如今这个社会中,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不断的接受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冲击。社会竞争越来越大,生活与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适当的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必不可少。

  人不只需要“快”,还需要“慢”。古人也曾说过“欲速则不达。”一味地追求生活的高节奏,生活如何有滋有味,这样只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极其乏味,因为那不是真正的生活。

  生活不需要高节奏,而是需要高质量。在我们追求高节奏的生活时,往往会忽视真正的美好,忽视真实的自我,有时候,放慢就是为了加快。但放慢不等于放弃,放慢只是对生活节奏的一种调整,而放弃生活就等于死亡。

  敏感的生活虽好,但有时我们会因为太过于敏感而受到伤害。因此,我们也应该钝感一些,发现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事物,用钝感思考自己的人生,用钝感去感受生活。一个钝感的人不太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东西,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东西,因此,我们不仅需要敏感,同样也需要钝感,也需要“木讷”。

  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也不是放松自己对生活的要求以及追求,而是适当的放松自己压抑的心情。做到更高效的生活,更高效的工作。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让我们在发展如此迅速的社会中更好的生活,更快的生活。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慢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更快乐的生活,更乐观的生活,更有价值的生活。

  放慢生活节奏,是为了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从而让自己能够更快的生活。放慢生活节奏,感受不一样的世界,倾听自己的内心世界,做到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的了解生活。放慢生活节奏,是生活的另一种态度。

  面对今天的世界,我们应该做适当的调整,只有这样,我们更好的活着也才能成为现实。生活,不能一味的图快,有时也需要我们学会一点点的放慢,但始终不能放弃我们向上进取的决心,因为放慢与加快都是为了向上进取,都是为了活着更加幸福,更加精彩。

  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做最真实的自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12-17 10:48: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