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考场作文

说说我自己3

高一国际(4)   曹莛婉玉

 

在这沧海之中,我是一粒尘,用着不同的思维,剖析每天的阳光。

——深入     

  我,生于茫茫人海之中,没有出众的天资,也没有倾城的样貌,更没有出众的成绩。在这喧闹的世间,我执笔如执念,文思如泉,涌动间去寻找那能够沉淀人心的如同铅块的文字。上帝从未给我派来什么下放的天使,同样也没有重咬一口我生活的苹果。我的日子,也是一样的会发酵,会变质,会腐烂,会索然无味。但我还是努力尝试去绘谱我的每一天,谈不上享受,但也算不上虚度。

  我喜欢用乐观主宰我的世界。我始终坚信,没有笑容的生活,就像是冰与火的重奏,永远都只能是水深火热。拥有笑容的生活才会炫彩夺日,就像那动人的《挪威的森林》,如果没有吉他撩人的伴奏就算不上动人心弦。我也始终秉承着“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 的观念。不求我的光芒可以普照众生,但求我的信仰可以照亮自己。

  我喜欢用不同于他人的思想去思考自己的世界。我知逍,白己不是U盘,那么就不需耍拷贝他人的人生。齐白石老先生曾经说过:“学我者生,似我者死。”上帝给予每个人不同的样貌,那么就注定有不同的人生。即使是只蝼蚁,它也有自己不同的思想,承担着社会不同的责任。我厌恶那些徒羡他人、抄袭人生的人,自己的人生难道不该自己来写么?自己的思想难道不该白己拿捏么?自己的形象难道不该自己塑造么?上帝创造了白天,就会有太阳的光辉在陪伴;上帝创造了黑夜,就会有星辰的灿烂在闪烁。

  我喜欢用真实诚信的态度对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人说:“这世界,三份真,六份假,还有一份是微不足道的迷茫。”但我认为人的本性是纯真的,就像青山上丛林间流淌出来的涓涓细流,那么的生生不息,那么的朝气蓬勃。之所以假,一定是因为这个忙界的雾霾太重,人心总是在海平面暗涌沉浮,掩盖住的真情,也没有了那些愿意用自己的心脏去温暖别人的人。可那样的自己,又会是如何呢?同他人一样,没有了不羁,没有了冲劲,带好自己的面具,隐藏白己的情感,成为生活的傀儡,虚伪地看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吗?那样的心,又会是如何呢?如同细碎的玻璃,触碰后不仅破裂,还会扎伤别人递过来的友好?我不愿这样!我想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爱别人,去照亮别人,我相信我点亮别人的台灯,那光芒亦会照亮我。

  我不作生活的模子,也不想成为随波逐流的破船。我只希望自己能用自己的骄傲绽放不一样的烟火。用自己的不羁去垒高,冲出不一样的海阔天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只愿自己对得起这陌上花开的青春年华。让自己的花朵在这浩瀚的字宙中开放得更加赤裸裸。

  在沧海之中,我是一粒尘,用着不同的态度,主宰每一天的早辰。

——浅出   

(指导老师:闫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4: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