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五期>考场作文

说说我自己2

高一(9) 张娜

 

漫漫岁月长河,我愿用余生一千次的回眸去张望自我,张望生命。

书海悠悠

  春日融融,掬一杯香茗,静静坐在午后的微日阳光下读书。茶香、书香萦绕在身旁,暗香盈口,不知何时,竟“睡”去了……

  我听见“梦”中林妹妹在凄然清吟“花开花谢花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我唏嘘不已,又愤然,为她那封建时的凄婉爱情而不公,愤怒之感情郁于中。倏忽,耳畔传来一声“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纳兰性德的话,似清凉的雨丝邂逅了我内心的“怒花”。

  “醒”来,才发现只是梦,只是过分陶醉于书中,竟然瞎起哄,瞎想了起来,一弯弧度在嘴边又荡漾起来。

  悠悠书海,让我尽情邀游,思想的情愫得到放飞和升华。书中的我是穿越的我,宁和的我,更是无法自拔的我。

青春风铃

  徜徉在青春的天空下,呼吸着青春特有的气息,迎着风儿奔跑,像野孩子似的无拘无束,活泼调皮……

  青春的我爱下雨,看着那数不清的“雨眸”晶莹剔透,轻轻地注视着大地的一切,越来越近。更爱在雨中穿梭,任雨滴敲打在我的额头,任雨浸湿身体每一个角落,甚至也滋润了我的心呢!

  青春的我爱说爱笑,爱玩爱乐。我总是向家里说着奇葩事;我爱拿着黄瓜采访妈妈;我还喜欢穿着妈妈的高跟鞋,套着爸爸的大皮鞋来回在他们眼前晃荡,问他们“我像不像大人”。有时,我常常对着镜子做各种“丑脸”,而且还自乐自笑,哥哥常说我是傻病犯了!

  青春的我有那么一点任性,有那么一点张狂,甚至是放肆,可我就是我呀!最亮的青春,最真的我。

生活朦胧

  总天真地以为自己懂了一切,到头来却发现一无所知。

  我以为自己懂得了春天,原来我把它当作冬天的下一个季节;我以为自己懂得了友谊,原来我把朋友当成了玩伴;我以为自己懂得了母爱,原来我把爱当作一顿早餐;我以为……原来——我不懂。

  从不喜欢一点点风波,一丝丝争吵,总希望生活可以是一泉清潭,永远静止在那里。到后来才发现自己错得那样离谱,不懂生活如锅碗瓢盆一样,只有相互碰撞才会谱成一首悠扬美妙的交响曲,才会形成色彩斑斓的生活,才会把生命点缀得更加耀眼。

  生活似一层花玻璃,而我总是透过它看向外界一切,清晰中又那么朦胧。也许只有切身体会,才能明白玻璃后的内容,生活后的精彩。

  生活中的我是渺小的,真实的,是一个还需奋进的小蜗牛。

  没有沉鱼落雁之容,更无闭月羞花之貌,不漂亮的我却拥有漂亮的青春。

  一个我,一种生命态度,傲然于世。

(指导老师:黄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4: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